首頁 > 常見問答

現場拆機清洗冷氣/洗衣機 洗前洗後差別看得見

天天幫我們洗淨髒衣物的洗衣機,拆開滾筒內外槽之後髒污狀況,可說是相當嚇人;

炎炎夏日必開的冷氣機,拆開外殼後內部纏繞著厚重灰塵量,也往往會令人感到震撼!

01

為什麼還要清洗洗衣機呢?每天洗衣服都有使用水和清潔劑了,打開看起來很乾淨啊!

洗衣機在長期使用之後,因為水流交換的設計結構關係,滾筒內外桶之間會逐漸累積許多棉絮、纖維、洗衣粉殘留物、蟲害排泄物等,這些細小髒污其實無法完全隨廢水排出洗衣機外,會遺留一點點,然後反而造成會慢慢附著於洗衣槽內外桶之間及機體零件上,使用頻率月高、使用時間越久,所形成難以清除的深層髒污變越多。 日常保養時可每季用些洗槽劑或白醋加食用小蘇打粉先浸泡然後進行槽清洗功能,但會發現清潔的狀況有限;視洗衣機的使用頻率還是建議定期於每年或半年將洗衣機進行專業拆洗,徹底清潔一番,也能順便請技師檢查零件管路磨損的情況,以評估是否需進行維修保養。

02

為什麼要洗冷氣機呢?拆開來洗會不會就壞掉了~室內機、室外機兩台都要洗嗎?

冷氣機使用久了,容易因灰塵堆積堵塞,造成運轉系統調節溫度的功能變差,導致開很久冷氣還是不太冷的情形發生,徹底清潔能恢復效能,而且若將蒸發器與熱交換器上吸附之灰塵、髒污洗除,可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定期維護冷氣機,能有效節省電費,並延長使用壽命。清洗冷氣機,降低因灰塵堵塞導致散熱不良、排水堵塞情形,讓系統能正常運作,也相對會減少故障問題產生。 分離式冷氣的室內機、室外機是連接著,建議應該一併進行拆洗清潔,但室外機有時要看現場環境決定能否施作,若外機懸掛在外牆上或人員無法觸及,或無安全站立處,恕無法提供清洗服務。 吊隱式冷氣則更著重機體及管路的整體清潔,但有時會因裝潢維修孔位開得不妥善,造成無法進行拆機清洗保養。 我們的技師團隊師傅對洗衣機、冷氣機等機體設備的拆洗經驗豐富,若因老舊或其他因素無法進行拆洗,也不會勉強施作;若我們拆洗清潔過後,兩週內您覺得運轉使用有異常,我們都會到府維修負責處理,請您放心。

03

洗衣機平常要怎樣使用,才不會很快又髒了?

1.洗衣機清洗衣服過後應該打開洗槽蓋讓洗衣槽通風約1~2小時,乾燥才可以有效防止黴菌滋生。 2.洗完衣服要儘快拿出晾乾,勿讓衣物長時間悶在洗衣機裡面,避免洗衣槽長時間潮濕,變成滋生黴菌的溫床。 3.在每次洗衣服後,應隨手清理過濾網,保持過濾網乾淨與乾燥。 4.洗衣機洗滌衣物切勿過量,單次衣物量最多到2/3或8分滿即可。長時間讓洗衣機超過負荷運轉,除了衣物洗不乾淨外,洗衣機使用壽命也會銳減。 5.洗衣精或洗衣粉用量要適當,並不是用越多就越乾淨。若水量不足,反而容易有殘留,長期下來反而會變成二次污染。 6.請勿使用堅硬的刷子、去污粉、揮發性溶劑來清潔洗衣機,也不要隨意對洗衣機使用化學品,以免洗衣機受損或二次污染衣物。 7.長期使用洗衣機,注洗衣桶外槽及出入水口易被污垢堵塞,可能減低水速也易生病菌,因此須每年定期拆解徹底清理,以免造成給水不良或故障。 8.洗衣時,應先清除口袋內的衛生紙、硬幣等雜物,以免卡住攪盤或堵住排水口;並將衣服拉鍊拉上,以防止洗衣槽碰撞損壞。 9.若發現衣物若沾有揮發性溶劑時,如汽油,請勿放入洗衣機,以防止意外發生。 10.若預知有段長時間不會使用洗衣機,應將電源插頭拔下。 11.洗衣機的控制面板及靠近插頭部分,應盡量保持乾燥;另在安裝時應確實裝好接地線,可避免漏電危險。

04

清洗洗衣機或冷氣機的費用怎麼算?

我們居家到府現場拆洗的服務主要有四種:直立式洗衣機$1500、滾筒式洗衣機$3999~$5000、分離式冷氣機$2500起(室內機加室外機)、吊隱式冷氣機$3000~$5000,洗衣機、冷氣機為了讓師傅的清洗能順利,會請您告知品牌、機齡和洗滌方式等問題。 冷氣機、洗衣機使用若有異常狀況,如:滴水、不涼、雜音等,也可在自行錄下使用影片傳給技師,以利於師傅到府拆機清潔時能協助修復處理。我們在清洗之前都會先檢查洗衣機、冷氣的運轉是否有異常,會提出問題點及改善方式,至於要不要處理全由顧客決定,不會強迫維修。 基本上我們對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的客戶,不分假日或平常日都是這樣的報價,但由於有部分特殊廠牌及型號的機種有不同的計費方式,也歡迎您直接加入LINE好友聯繫洽談喔!

05

清洗洗衣機、冷氣機需要很久時間嗎?我假日才有空可以嗎?

現場清洗服務的時間有時會因為場地或設備的因素,造成作業時間的不確定性,不過我們一般清洗直立式洗衣機大約是2小時左右,滾筒式洗衣機由於構造複雜大約3小時左右,分離式冷氣的室內機加上室外機大約2小時左右。 禾豐電器的預約清潔服務,沒有分平日或假日,所以只要您的時間事先與我們洽談聯繫好,我們都很樂意為您服務~另外針對高雄及屏東市等地區,我們還有提供夜間清洗冷氣服務,不另外加成,歡迎您多指名服務。

06

我住在高雄,可是老家在屏東,這樣可以一起預約清洗嗎?

當然可以!禾豐電器提供清洗洗衣機、冷氣機的到府服務含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都有的,所以如果您想一起預約清洗服務是可以,不過有可能配合的日期或時間,要請您先家人溝通好,這樣師傅到現場時才有人可以聯絡。另外要先跟您說明的是,若遇到無法進行清洗服務的狀況會需要跟您酌收$300元的車馬費,謝謝您的諒解與支持。

07

窗型冷氣也可以拆洗嗎?

窗型冷氣機因考量到必須現場拆裝及封板問題,暫無法提供服務!

08

洗冷氣、洗洗衣機會需要搬走嗎?

冷氣、洗衣機拆洗都以現場原地作業為主,不需要搬離住家或店面,只是若放置的陽台空間不足,技師會現場拆卸整機零組件,再移師浴室空間清洗。

PAGE TOP